jss

© jss

Powered by LOFTER

有关《哈尔的移动城堡》

  


越来越觉得《哈尔的移动城堡》讲得是灰姑娘的故事。只不过相比美貌的仙度瑞拉,样貌普通的苏菲才是一位货真价实的灰姑娘。设想如果苏菲像仙度瑞拉一样在午夜十二点只留下一只玻璃鞋就仓皇逃走,那哈尔会不会像那位着了迷的王子一样,拿着那支玻璃鞋满世界地找她呢?事实上,在那次苏菲与哈尔空中漫步之后,哈尔很有可能早就把不起眼的苏菲抛之脑后了。

之所以我们的苏菲与哈尔的故事没有到此结束,苏菲的勇气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她拖着被荒野女巫施法变得无比苍老的躯体叩响了哈尔的移动城堡。这一幕仿佛比飞蛾扑火之类的东西更能让我感动。哈尔当然是那种让女人一见钟情的典型。苏菲爱上他也没什么好说的。可能我最欣赏的是苏菲对爱情不纠结的态度吧。爱了就爱了。既然爱,就走近他,陪在他身边。不会瞻前顾后,犹犹豫豫地想来想去“他会不会爱我啊,他到底爱不爱我啊,我跟他会不会有结果啊”。总觉得爱是没有目的的。即使爱是有目的的,那爱的目的也绝不是占有。如果爱一个人,就走近他,了解他吧。与他一起经历能经历的,分担能分担的。这些也谈不上什么奉献或牺牲。所做种种也不过只求让自己不辜负自己的真心而已。



评论(43)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02-20